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立委參選人資格不符 時力:遺憾但尊重


發佈時間:2019/02/1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訂於3月16日投票,中選會今天公告,時代力量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楊澤民設籍日期晚於相關規範,無法成為候選人。時力表示,雖感遺憾,仍表尊重。

中選會選務處長謝美玲告訴中央社記者,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必須在選舉公告發布前,將戶籍遷入該選舉區,才能有選舉人跟候選人的資格。另外,楊澤民是在選舉公告發布後,才將戶籍遷入彰化縣第一選舉區,與規定不符合。

 

時代力量1月13日舉行記者會,提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投入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

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楊澤民在1月8日完成設籍彰化縣和美鎮,並在1月17日向彰化縣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轉由中選會審定資格;中選會認定應在「選舉公告前」完成戶籍遷入,但究竟何者屬「選舉公告」,卻不無疑義,參選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時力數度向中選會爭取釋疑,但中選會最終仍確認不予審定。

時代力量說,雖感遺憾,仍表尊重;希望主管機關在未來選務工作上,能有更明確一致、友善便民的作法,讓有心為公眾服務的一般百姓,都有機會順利參與公職選舉。
 

楊澤民表示,這是一場「立委補選的延長賽」,將會「繼續走下去」,呼籲期待改變台灣政治環境的朋友,能共同站出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參選人#立委#楊澤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77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