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眼」協商! 華航11hr談判長跑 僅談2訴求

記者 彭志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3:53

華航機師罷工,不只是史上第一次,就連勞資協商,也寫下歷史。華航第三次勞資協商,首度在凌晨1點鐘開始,整整開了將近11個小時,堪稱「紅眼會議」,雙方討論最多的,就是第一項訴求,疲勞管理,工會提出10條過勞航線,最後5條航線,加派人力,歷經7個小時,早上8點鐘,第一項訴求,才終於談完。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部長,一句辛苦了,這場凌晨一點鐘,華航與工會的三度協商馬拉松,正式開始。

華航代表:「剛剛工會提出的個程序問題,我們覺得非常奇怪,因為在停止罷工的部分,沒有說一定要團協,才停止罷工。」

 
會議開始,工會先談團體協約,再問人力成本,,接近兩點鐘,才進入正題。

工會代表:「香港夜班的紅眼貨機,就是夜香港,還有新加坡泗水這航線,剛剛說不是到目前為止,不再加了嗎?」

圖/TVBS

工會提出,過勞10航班,需要討論,凌晨2點13分,雙方休息10分鐘。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我拿一條航線,從安克拉治到紐約 ,我同意三人派遣,我先丟,我先把善意釋出。」

休息回來,華航總經理謝世謙,首度同意第一條航線,不過其他9條,沒共識,越談火氣越大。

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在協商過程中,經過一個罷工的協商,你再用法規來講,真的就是無間道,我在這坑裡,永遠爬不出來。」

3點26分,二度休息,回來之後,4點19分,帛琉航線,也放行。
 

圖/TVBS

工會代表:「有600人坐在外面罷工,然後連這個,我們優先拿出來談的9個班,都討論成這樣,你覺得未來一個月,能談到什麼東西。」

凌晨4點48分,3度休息,私下會談回來,進度大幅推展。5條航線,有條件放寬,雖然工會不滿意,6點17分,要求暫停休息,回到談判桌上,討論怎麼執行。雙方持續交鋒。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第三次啊,然後7個小時,終於把5個訴求的第一項談定了,我們給自己掌聲一下。」

歷經7個小時,進度總算推進,討論第二項訴求,機師罷工史上頭一遭,紅眼勞資協商,也寫下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體協商#機師罷工#紅眼貨機#持續交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7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