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工會退讓、善變! 傳8位華航機師領證復飛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6:09

前一天工會才說,罷工機師對於他們協商態度一退再退,非常不能認同,同一天就傳出8位機師從工會拿回檢定證,表達對工會的不滿,畢竟罷工期是不支薪的。工會也透露,華航有傳訊息說罷工3天可能少領8萬多,估算622位機師5天損失3千萬薪水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罷工機師對我們工會代表,後來一退再退的態度,其實是非常有意見的。」

工會出面協商,卻換來罷工機師不認同,12號上午工會才這麼說,同一天就傳出8位華航機師從工會拿回證件,選擇重新加入飛行行列。甚至機師工會透露,華航機隊最近傳訊息告訴機師們,罷工3天可能少領8萬多。

畢竟罷工持續6天,機師這段期間是沒有薪水的,以744機隊正機師為例,基本薪15萬,還有機種加給、機種津貼,以及交通費,一個機師月領35萬1800元,機師工會以罷工3天來算,2月基本薪剩13萬3千多,其他扣一扣,機師等於少領8萬7千元,光622位罷工機師,5天總共損失3000萬。

 
圖/TVBS

華航人力資源處協理葉紹鼎:「如果正機師月薪45萬,那他一天的日薪是一萬五左右,你講扣兩萬四,除非他每個月月薪是72萬。」

不過有長榮機師在臉書PO文,以他每個月執勤3個長班1個短班,飛行時間最高85個小時,他開777飛機,乘客可以載到300人,平均算下來,他每位載過的乘客,只要給台幣125元,他說旅客花125元,安全飛到國外很過分嗎?

圖/TVBS

退役機師于皓瑋電訪:「你不能用125塊來衡量旅客的安全,公司多加一個飛行員,或兩個飛行員,他的訓練成本如果算進來,那是不是要從這125元去扣掉。」

有挺的也有反對聲浪,隨著協商期拉長,機師內部意見分歧,恐怕更為加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意見分歧#機師#損失#華航#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0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