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珠光紙恐斷貨 火燒南亞、台塑化股價!


發佈時間:2010/10/0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亞嘉義廠大火一燒,燒綠了投資戶的心,南亞股價一開盤就掉了4塊多跌幅最多超過百分之三,台塑化股價也受到波動,跟著擔心的還有珠光紙下游廠商,因為南亞是台灣最大珠光紙廠,包括了包裝水外頭的貼紙、瓶裝果汁包裝紙,或是卡片用的材料,要是斷貨,必須緊急調派其他廠廠商貨源,或是更換其他材料應急,計受影響的層面大概是2成以上。

5公升包裝水,瓶身這張紙撕下來,白色這面霧亮霧亮,薄薄一張,這是珠光紙特徵。

冰箱裡拿出來的瓶裝果汁,前面後頭2張標示,或是卡片使用的材料,也都是珠光紙,不過身為台灣最大業者,南亞珠光紙工廠,1個月平均能進賺1.5億,出貨量不容小覷,但這把火一燒,台灣所有珠光紙使用廠商,從瓶裝水、食用油或是卡片等包裝,來源都會受影響,至少超過2成。

被燒到慘綠的還有股價,南亞一開盤重挫4.1塊,跌幅超過3%,最後收在67.5塊,跌幅1.46%,受波及的還有台塑化,股價低檔震盪最後小跌0.2%,80.2塊作收,由於珠光紙,佔南亞整體營收比例極低,似乎沒有動搖投資人信心,只是工廠大火一燒,包裝和印刷廠商存貨不多的情況下,業者只能拿其他材料來替代,以免環保材質的珠光紙,廠商先漲價又斷貨。

◎畫面翻攝奇摩股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