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年前!嘉聯益爆「逼200人自願離職」 年後再一波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蘋果在台軟板供應商嘉聯益(6153)桃園觀音廠從去年就曾傳出派遣員工放無薪假、裁減4、500名派遣人力消息,如今又被員工投訴,指公司在農曆年前要200名正職員工簽自願離職單,等於讓員工「被自願離職」,拿不到資遣費。

嘉聯益去年11月就曾因為蘋果減單,裁員超過百人,50多名員工因無預警放無薪假,一度陳情抗議,不料裁員風波還沒停止。據《蘋果日報》,一名員工投訴公司在1月28日要求200名正職員簽自願離職單,不僅挑在農曆年前,且「被離職」也沒有資遣費可拿,甚至還預告年後2月15日還有另一波、預計讓3、400百名正職員「逼簽自願離職單」。

 

一名林姓員工透露,因為接不到蘋果天線生意,許多派遣人員被裁員,現在幾乎沒有派遣人員,正職員工則被要求休無薪假,且工廠也已經停工2週以上,員工雖仍到工廠打卡,但沒有生產。

對此,嘉聯益表示觀音廠的確稼動率不高,因此進行人力調整,但否認大規模裁員,表示這波被資遣的員工僅20至30人,派遣員工到約不續約,正職員工資遣或轉出,資遣前有溝通是否願意轉至樹林廠,強調一定會讓被資遣員工拿到資遣費,不可能逼迫員工簽「自願離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嘉聯益#離職#資遣費#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