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後陷缺電危機? 經濟部嚴斥:台灣從來不缺電!


發佈時間:2019/02/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54
執行年減火力發電1%恐讓台灣3年後陷缺電危機?對此經濟部予以嚴正駁斥。圖/TVBS
執行年減火力發電1%恐讓台灣3年後陷缺電危機?對此經濟部予以嚴正駁斥。圖/TVBS

經濟部昨(31日)公布能源結構盤點結果,指出「依照公投結果執行年減火電1%,第3年起,無論核電是否延役,都無法繼續執行。」遭外界解讀3年後將缺電。經濟部今(1日)嚴正駁斥缺電說,表示這是誤導民眾,「台灣從來不缺電,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否認未來會有缺電危機。

經濟部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由於受公投結果限制,政府將逐年減少1%火力發電,經需求面完整評估後,能源分配比不會更動,請大家支持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的等各項開發企劃能如期完成,相信能達到備轉容量率10%、容量15%的目標,不會有缺電問題。

 

經濟部指出,2019及2020年可望做到年減少火力發電1%,並能穩定供電,但第3年則有困難,原因是火力發電占比高;一席話卻被認為台灣2021年恐有缺電危機。對此經濟部解釋,2021年減火電1%無法執行,是在綠電、核電無法再額外增加,及用電持續成長的前提下才會發生,目前正積極達成穩定供電目標,強調「台灣不缺電」。

由於核電評估結果不樂觀,燃煤發電又處處受限,綠能及燃氣發電將成未來供電主力。經濟部說,目前正按照既定的能源轉型方向進行,要民眾及工商企業放心,政府可以確保穩定供電,備用容量率可達15%、備轉容量率可達10%。經濟部再次表示,2021年沒有缺電問題。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部#能源#綠能#核能#缺電#駁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452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