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好野?高雄發財金是台北10倍!她說:韓市府別搶功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1:58
圖/翻攝自韓國瑜後援會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後援會臉書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縣市都會發放發財金讓民眾添個喜氣!而高雄市政府發放限量20萬個韓國瑜官方版紅包,上面附有10元硬幣,韓粉排隊搶沾喜氣。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點出「小小發財金,縣市規格大不同」,同樣是發財金紅包,北市的只有一元硬幣,高雄卻是十倍,撒幣不手軟。她提醒這個紅包也是前市長陳菊編預算、代理市長許立明發包製作的,韓市府千萬別搶功!

「北市一元13年不變,豪氣十元高雄真好野!」游淑慧在臉書表示,看到許多縣市長都在發放「發財金」,好奇的了解下新年首長必備文宣品的花費。不查不知道,小小發財金,縣市規格大不同。

 

翻攝/游淑慧臉書


她以台北市為例,台北市商業處去年為做了3萬份「一元」發財金,一元硬幣雖夠簡約,但設計加製作要花70多萬元,等於市民拿到1元,市府要花23元。

而70萬是什麼概念?游淑慧指出,超過去年她競選的文宣品花費。70萬可以做70萬包面紙或35萬份口罩或16萬8千瓶水。她也說「覺得花70萬去發1元發財金太貴了嗎?」台北其實很簡約了,高雄才是豪氣萬千、撒幣不手軟,因為花媽過去發財金的規格用的是「十元」!且份數高達30萬份,整個「坎站」是台北市的10倍。
 

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最後說,年前短短幾天的喜氣小禮,台北花70萬元,而高雄花費幾萬則要問高雄市府,同時提醒「現在韓國瑜送的發財金製作,也是陳菊編預算、許立明發包製作的,韓市府千萬別搶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高雄市#發財金#紅包#韓國瑜#台北市#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0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