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為「去蔣」賞巴掌 蔣友柏卻說:那個銅像是錯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4:53
圖/翻攝蔣友柏臉書
圖/翻攝蔣友柏臉書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出手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引起社會對轉型正義的關注,鄭惠中今日上午出面道歉,強調「道歉不代表認為部長是對的」,還向鄭麗君喊話,希望不要拆除中正紀念堂。事後有網友翻出,蔣家四代蔣友柏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說過,「在領袖死後立銅像建紀念館,不是甚麼光榮的事,本來就是錯的。」

蔣中正曾孫蔣友柏曾在2007年底接受BBC專訪時,談到中正紀念堂是否該存在的問題,他表示,「台北中正紀念堂裡的銅像是全世界僅次於莫斯科列寧銅像的第二大銅像,而且我曾祖父過世後遺體由民眾排隊瞻仰數日數夜,全世界有這種待遇的,好像只有蘇聯的列寧、中國的毛澤東和北韓的金日成。」

 

蔣友柏更不解說,「我實在不知道國民黨把我曾祖父當成他們的圖騰,然後與列寧、毛澤東和金日成相比,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圖/TVBS

蔣友柏也提到,他曾經買了杯咖啡,坐在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上想了3小時,想像曾祖父、祖父的對話,還想著他的小孩和未來的孫子,得到一個結論,「看這個在台北市中心佔地幾千坪的紀念堂, 但是至少我知道在那個時候那個銅像是錯的,任何國家領袖在他過世後馬上就樹立銅像蓋紀念館,這真的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

 
他認為,如果在這位領袖死後50年、100年,人民還是想要為你鑄銅像紀、蓋紀念堂,「那才表示你真的是偉大。」鄭惠中為「去蔣」打的這一巴掌,讓這段訪問再次被翻出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去蔣化#打巴掌#轉型正義#蔣友柏#中正紀念堂#銅像#蔣中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0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