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北市黨部盤點立委人選 建議3月初選


發佈時間:2019/01/2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7:24
圖/TVBS
圖/TVBS

備戰2020立委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盤點完成有意參選的人選,昨天將名單送交國民黨中央,市黨部並建議黨中央,在農曆年後、3月開始初選作業,讓參選人可以及早就定位,並為選戰衝刺。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份建議名單包括本人親自向她表達意願者,以及各區黨部呈送推薦人選。至於不分區立委欲轉戰區域立委者,則有柯志恩、許毓仁,外傳有意參選的王育敏,則向她明確表達不會參選。

 

黃呂錦茹表示,有3選區僅有現任立委表態參選,無人挑戰,包括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松山區精忠里等20里)蔣萬安、第四選區(內湖區、南港區)李彥秀以及第八選區(文山區、中正區水源里等10里)賴士葆。

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區、士林區天母里等13里)部分,表態參選者有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發言人詹為元、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第二選區(大同區、士林區仁勇里等38里)則是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曾文培。

黃呂錦茹表示,第一選區國民黨考慮跟新黨合作,可能讓新黨參選人加入國民黨黨的黨內初選,由民調決定最後人選。
 

第五選區(萬華區、中正區南門里等21里)則有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應曉薇、郭昭巖、前立委孫大千表態有意願,另還有前立委林郁方。

黃呂錦茹提到,地方上勸進林郁方的聲浪強,雖然林郁方本人日前表態不會參選,但林郁方已向她承諾會再考慮看看。

第六選區(大安區)也非常熱鬧,表態參選者有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前外交官介文汲,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透過助理表態意願,不過目前還未聯繫上柯志恩本人。此外,還有區黨部建議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以及台北市議員王欣儀。

第七選區(信義區、松山區慈祐里等13里)則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態對戰現任立委費鴻泰。

至於國民黨北市立委布局是否可能跟他黨合作,黃呂錦茹說,若有人願意認同國民黨理念,或是要加入國民黨,都可以討論和合作,但前提是要有善意及信任基礎。

黃呂錦茹表示,市黨部建議國民黨中央,農曆年後、3月中旬開始舉辦立委初選,讓人選儘速定案,參選人才可能為選戰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立委#初選#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60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