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架空謝長廷? 吳釗燮指派副代表推政務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5:44

駐日代表謝長廷爭議不斷,兩國不少重大政策卡關,傳出因此吳釗燮派信任的前台日交流協會秘書長蔡明耀接駐日副代表,貫徹政府意志,但外交部說這個猜測充滿想像力。

圖/TVBS

 
關西機場風災事件,折損了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成了駐日代表謝長廷任內的最大爭議,不過回顧這三年來,從沖之鳥護漁立場偏坦日方、對福島核食持正面態度、反對設立慰安婦銅像等,都被諷刺是幫助日本的代表,不過這位置卻穩坐不動。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謝長廷的輩分跟其他人其實不太一樣,他是民進黨的四大老,除非他自己要走所以蔡英文,根本不敢把他給換掉,用大老用輩分大的來去擔任大使,他所嘗到的一個苦果。」

圖/TVBS

蔡政府原本最有把握的對日關係,反倒陷入僵局,最重要的CPTPP也無法推動,結果動到駐日政務副代表郭仲熙,目前做滿四年,卻沒有依照三年或六年輪調慣例,直接召回擔任台日協會秘書長,換上吳釗燮信任的前秘書長、知日派的蔡明耀,等同架空謝長廷,要貫徹政府高層意志。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其實日本對於謝長廷,感覺到其實是非常非常失望,蔡明耀來駐日擔任副代表,當然有一個很重要就是什麼,重啟一個溝通的管道。」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我想外界對(架空)這個部分的猜測,臆測有點過頭了充滿想像力,我們外交部雖然有三到六年的任期,海外任期的規定,但也因為國內相關業務的需要,做彈性的安排。」

外交部呼籲「不要再分彼此」,團結打艱困的外交戰,但會有這樣的傳聞,也只能說無風不起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長廷#爭議#吳釗燮#外交部#駐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5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