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都高雄舉債最多 他分析:過去規劃讓韓國瑜有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6:44
新上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首要面對的就是2400多億元的舉債如何處理。(圖/TVBS)
新上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首要面對的就是2400多億元的舉債如何處理。(圖/TVBS)

新任六都市長已在25日就任,今(27)日行政院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首度出席。韓國瑜上任後,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加速興建捷運黃線。選前許多民眾關注高雄負債的問題,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提到,桃園是六都財政最好的,但舉債最多的高雄,「都是陳菊一個人的責任嗎?」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提到,「六都中,我們的桃園的財政是最好的,而舉債最多的則是高雄市,2400多億的債務讓執政者備受抨擊。但所有的舉債,都是陳菊一個人的責任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提到目前6都財政狀況,桃園市最健全,高雄市面臨的問題最大。(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接著表示,最早的449億元債務是吳敦義留下來的;謝長廷時代因為兩條捷運興建,中央要地方負擔,因此陳菊上任時,累積負債就已經達到1198億元。縣市合併後,還得承接264億元的高雄縣債務,這讓高雄的財政更是雪上加霜。

縣市合併之後,因為計算的差異,使得高雄市獲得中央的補助短少818億元;加上過去台北捷運是由中央補助興建,高雄的捷運和鐵路地下化,則是國民黨在中央執政,最後都由地方舉債負擔。

未來在捷運和鐵路地下化建設完成當下,高雄的主要建設才算是走到一個段落,未來的財政本來就會跟台北市逐年改善,舉債情形的改善只是剛好而已。
 
王浩宇提到先前高雄市的建設,導致目前舉債達到2400多億元,未來怎麼樣都對韓國瑜有利。(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最後王浩宇更說,「沒有建設就不需要舉債,如果後續高雄沒有大建設,捷運的建設預算又可以跟中央要300億,韓國瑜確實會站在一起很有利的點上,去批評前人舉債的行為。但如果用舉債數字來批評承擔建設責任的人,我認為並不公允,也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舉債#陳菊#謝長廷#吳敦義#財政#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