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盤點今年駐日工作 稱「有小小成績」


發佈時間:2018/12/2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3: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駐日同仁的努力下,駐日處工作今年有小小成績,被指責沒績效,是不符事實。他還說,台灣訪日人數暴增,駐日處服務案件大增。

謝長廷今天傍晚出席第三屆台日海洋事務對話合作會議會後的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見證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簽署有關因應台日走私及非法出入國合作備忘錄以及台日海洋科學合作備忘錄。

 

謝長廷晚間在臉書說明這一年來的台日關係。他指出,在日本人對台灣人的觀感方面,11月中央調查社對日本人所實施的民調顯示,認為台灣是最親近國家的受訪者有64.7%(去年51.7%)、認為南韓是最親近國家的受訪者有17%、認為是中國有5%。認為台日關係良好的受訪者有71%(去年67%)。

謝長廷表示,這兩年半,台日的地方自治體簽署的友好交流協定共58件,是過去45年來總數120件的將近半數。此外,台日在地方議會交流方面大有進展。今年7月在高雄市舉辦的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有323位日本地方議員與會,盛況空前。

謝長廷認為,台日關係愈來愈密切,這也可從今年10月4日駐日代表處在東京舉辦的雙十國慶晚會看出。這場國慶晚會有近2000人參加,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胞弟岸信夫及上百名日本國會議員出席。
 

他指出,對台灣立場友好、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已有284名,占日本國會議員總數的4成。

謝長廷總結上述的實績,認為這些小小成績是駐日代表處全體同仁努力的結果。

他說,今年台灣訪日人數已多達480萬人次,兩年多來成長了約100萬人次,駐日代表處各辦事處服務的件數暴增,但人員預算都未增加。以位於東京的駐日代表處為例,每月服務件數逾3000件,駐日處人員都感到不勝負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外交部#駐日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4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