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 首條貨輪直航大陸啟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SNG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9:27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的貨出去,上任20多天,第一批貨真的賣到大陸了,總共有500公噸的高雄農漁產品,正式啟航要到大陸福建的平潭,預計最快九個小時就能靠港,這也是韓國瑜就職後,跟台商餐敘時,台商提出的想法,沒想到短短兩個月內,就促成首條直航航班,首年預估能達到上億元的貨運量,而還沒就職的準副市長葉匡時,也出席這場活動,他表示將來還要推動客貨輪的直航,讓航程縮短到四個多小時。

圖/TVBS

 
主持人:「請啟航。」

高雄第一條貨物到大陸的直航航線,19日下午正式啟航,將來從高雄到福建平潭,不到半天就能把貨品送達。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艘快輪像魔毯一樣,幫我們穿梭在高雄跟平潭,以及各個中國大陸的港灣港口,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原來這是福建平潭特區的台商,選後跟韓國瑜見面時,提出的計畫,沒想到在市府、港務局以及中央支持下,台商挑選高雄在地的農產品以及水產品,準備銷往大陸地區。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的首航,將來讓我們高雄的農產品水產品,用最快的速度運送到對岸去,然後找到通路跟市場,農漁民不怕吃苦也不怕流汗,農漁民怕東西賣不出去。」

農曆年後才會就職的準副市長葉匡時,早就兩岸幫忙穿針引線,這次他也首次出席市府的正式活動,展現這段時間的成果。

準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直航)現在是九個鐘頭,但是我們希望未來可以速度更快一點。」

圖/TVBS

透過直航銷到大陸的商品,包括鳳梨、火龍果、芭樂及蜜棗等九項農產品,以及凍魷魚、秋刀魚等多項冷凍水產品,55個標準貨櫃,價值超過兩千萬元,

根據高雄市府資料,去年107年銷往大陸的蔬果將近五千公噸,但這次一月份的直航包括部分冷凍水產品,就賣出了五百公噸,約十分之一,而以往路徑得透過小三通到廈門,現在則是可以從高雄直航,最快9小時抵達,但將來能否常態化,成為固定航班,才是高雄能否讓外銷倍增的主要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直航#貨輪#蔬果#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