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分鐘打造1輛欺敵戰車 充氣式M60A3亮相


發佈時間:2019/01/1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反擊再戰整備演練」今天上午在台中進行,特別的是,為了達到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能誘敵攻擊、消耗敵方彈藥,也是首次公開亮相。

國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上午在台中清水區甲南海灘登場,模擬共軍搶灘登陸,官兵不畏低溫強風拂曉回擊;緊接登場的則是位在234旅坪頂營區的「反擊再戰」整補演練,進行野戰防空疏散、戰甲車油彈整補、維修等作業。

 

由於模擬戰事發生,陸軍已將復仇者飛彈車、蜂眼雷達部署坪頂營區實施對空警戒,此時為了替M60A3戰車實施油料整補,M978油罐車進場加油,並接續進行裝彈作業。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潘冠宇中校指出,油罐車共可裝載2500加侖油料,每一分鐘可補給150加侖燃料,每一台戰車共需385加侖燃料,因此只需3分鐘就可完成補給;而每台戰車可裝載63發彈藥,平均一小時可補給完畢。

圖/中央社

 
營區的另外一頭則實施野戰搶修演練,模擬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隨即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同時間,另一側則進行悍馬車傳動軸更換,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可重回戰場迎敵,演練過程力求真實、迅速及正確。

值得一提的是,營區內也擺放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造、首次對外公開的充氣式M60A3戰車,以及用木板打造,同樣是一比一大小的M-41D輕型坦克、國造雲豹八輪甲車,成為現場一大亮點。

但其實充氣式戰車並非裝飾用,而是有戰略目的。潘冠宇解釋,目的在於敵軍實施空中偵照時可以達到欺敵作用,並誘敵攻擊、消耗敵軍彈藥,只需要10分鐘就能完成充氣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車#M60A3#國軍#操演#甲南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8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