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指接黨秘書長是火坑 陳其邁:其實是火爐


發佈時間:2019/01/1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1:23
陳其邁就任行政院副院長。圖/中央社
陳其邁就任行政院副院長。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透露,羅文嘉決定接民進黨秘書長,曾傳訊給他,形容這是「火坑」的概念;陳其邁則回應,其實是「火爐」。陳其邁並引瑯琊榜名言,要到江湖把民心找回。

陳其邁向媒體秀出他與羅文嘉的私訊。他說,週日(13日)上午,羅文嘉發訊息給他說,「我答應回黨部了,一個火坑的概念」;他回羅文嘉說,「火爐,因為火坑一下就掛了,火爐是煎熬,希望你耐磨得住,加油,你是我們最強的一個」;羅文嘉回他「死豬不怕開水燙,無欲則剛」。

 

陳其邁指出,電視劇「瑯琊榜」有一句話說,「問題在朝堂,答案在江湖」,而他認為,「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到江湖把民心找回來。」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主持上任後的首次中常會;會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陪同卓榮泰到記者室,與媒體話敘。

陳其邁、鄭文燦特地脫下西裝外套、解開領帶,卓榮泰也脫掉軍用夾克。卓榮泰說,這是要「捲起袖子、撩落去」。四人還緊緊握手,高喊加油。
 

鄭文燦說,當初中生代都站在「大師兄」卓榮泰身邊,不會讓卓孤單,「我們都做你的後盾」;鄭文燦形容這是「包娶、包生、還要養大(小孩)」。

卓榮泰提到,今天是羅文嘉第一天上班,但馬上就上手,會議議程安排很順暢,這幾天,兩人談到很多未來的人事,讓他感覺到「不僅大師兄回來了,我們的師弟師妹們都回來了,功力都歸位了,這樣的戰鬥團隊很快就會發揮戰力」,一個新的黨部、新的作戰功能取向的戰鬥團隊會很快完成。

陳其邁說,最近大家都說他是潤滑劑,卓榮泰是黏著劑,他相信在卓榮泰、羅文嘉的帶領下,黨會更團結,也一定要更團結,才能回應整個民意;今天來這裡除了向人民報告,也要向黨主席宣示效忠,在黨主席的領導下,一定會團結無間,努力向前。

羅文嘉說,卓榮泰2週前到水牛書店,說要替他過生日,還帶蛋糕來,結果生日禮物是要他「跳火坑、進火爐」,但他既然選擇了,就會承擔,他跟卓榮泰有很好的默契。

媒體詢問,卓榮泰昨天到高雄會見前總統陳水扁,是不是要「把老朋友找回來」。卓榮泰說,他從選前到現在,都在貫徹「把老黨員找回來」,昨天除了見陳水扁,也拜會其他的老黨員,他有向陳水扁提到選舉結果,也聽聽扁對黨務發展的意見,關心扁身體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行政院#羅文嘉#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1

0.1134

0.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