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據時期軍事隧道多 韓:將重新整理開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4:56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見日本媒體時,提到高雄有許多日本時代挖的隧道,但沒有好好開發,目前都荒廢了,在日本視為珍貴資產,在高雄卻如同廢棄,讓韓國瑜興起好好整理坑洞,發展觀光的想法,實際到這些不少日據時代留下的軍事遺跡,柴山下就有秘密作戰指揮基地,另外在附近半屏山也有日本人開挖的地下煉油廠,而這些設施,有些沒有開放,有些則是缺乏管理。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口中的軍事觀光,到底在柴山附近,是不是有很多隧道,我們實際到場看看。

果然在山路旁,就能看到防空洞、蓄水池以及機槍堡。

而一旁的中山大學校園內,日前就曾開放過一條密道,這是日本昭和二年開挖的秘密作戰指揮基地,裏頭交通四通八達,到現在仍可通行。

 
另外在柴山內,還有許多鐘乳石洞穴,除了路線蜿蜒曲折充滿挑戰,鬼斧神工的景色,也讓遊客流連忘返。

圖/TVBS

類似景點還包括附近半屏山的地下煉油廠,以及鄰近林園清水巖的軍事隧道,都是日本時代留下的遺跡,雖然有些還沒開放,有些沒有系統管理,但利用軍事遺跡來招攬觀光,連日本本土都早有規劃。



圖/TVBS

日本熊本縣一個小鎮,就把二戰時期的人吉海軍航空基地,開放變成觀光景點,也讓熊本縣除了熊本熊之外,又多了一項觀光亮點,或許也能將是高雄未來,在開發多元觀光資源上的重要借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觀光#古蹟#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2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