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變3.4億 鎮瀾宮「黃金媽」價翻3倍

記者 江俊彥 / 攝影 彭心一 台中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價飆高,台中縣大甲鎮瀾宮的純金媽祖神像,也水漲船高。鎮瀾宮的黃金媽祖重267公斤,7年前打造時,金價一錢大約1700元,整座媽祖神像市價大約1億2千多萬,但是現在,黃金每錢已經變成4800元,算一算,整尊媽祖神像的黃金價格高達3億4千萬,等於翻了將近3倍。廟方擔心黃金媽祖遭覬覦,還做了多項防盜措施。

大甲媽祖香火鼎盛,來這邊信徒一定會去看看這尊純金媽祖,上面還有珍珠點綴,堪稱大甲媽祖廟的鎮店之寶。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吸引全省的信徒,其實最近包括澳門、大陸,都特別來欣賞我們這尊黃金媽祖。」

金碧輝煌的媽祖像,身價可是今非昔比,重達267公斤的黃金媽祖,在7年前,一錢大約1700元,市價1億2千多萬,但是現在每錢來到了4800元,市價高達3億4千萬,整整翻將近3倍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隨著金價狂飆,為了避免遭有心人士的覬覦,廟方也開始加強防盜。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設備(監視器)跟裡面的管理,我們都做的很好,包括工作人員巡視,平常都有在做。」信徒:「鎮瀾宮這邊應該會有保全吧!」

信徒也對廟方的防盜很有信心,黃金媽祖供奉在地下室,只有3個出入口,還設有16個監視錄影器,全天候錄影,晚上還有保全公司,對於防盜,可是滴水不露。不過時機歹歹,黃金價格這麼高,一般的升斗小民,還會大手筆捐金牌嗎?信徒:「不會!因為現在金價這麼貴!其實誠心夠就好了。」

民眾真的不用特地花大錢買黃金,廟方表示,等到收到更多信眾捐贈的金牌後,不考慮再打造另一尊黃金媽祖,則是會把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5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