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世堅「4字」轟口譯哥空降!嗆吳釗燮:你擔不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4: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趙怡翔因2年前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上,秀出一口流利英文加上磁性嗓音,讓人印象深刻聲明大噪,被外界封為「口譯哥」,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將讓趙怡翔以8職等破格外派到駐美代表處,接任12職等的政治組長,直接空降跳級升等,月薪據傳高達270K。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連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看不下去,痛批這項任命「錯了就是錯了」,要吳釗燮出面說清楚,「我說實話,你擔不起!」

王世堅在9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談到趙怡翔空降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事,他表示對於口譯哥只有4個字可以形容,叫做「天縱英明」,但也認為要送4個字「無法無天」,他表示這件事「錯了就錯了,其實錯了就不用認錯,但是我覺得這個事跟總統蔡英文無關,我覺得吳釗燮要跳出來講話!」痛批吳釗燮「吳釗燮這是你任用、你直屬、你去管、你派任的,即便你說你來擔,你有識人之明,我說實話…你擔不起!你沒有這個能力來擔!你也擔不起啦!」

 

口譯哥趙怡翔空降一事引起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王世堅要求吳釗燮出面把話說清楚,表示現在社會不服的地方有2點,第一是國民黨過去也這樣瞎搞,這類的人事很多,要國家盡速建立制度,此時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請王世堅舉一個國民黨中「31歲,進政府才2、3年,就領機要職27萬」的例子,王世堅則拿金溥聰來當擋箭牌,認為口譯哥的任命「合法但不正當」。

王世堅接著說,第二點社會不服的則是,口譯哥的能力怎能是1、2個人說了算?他認為能力的認定有2項,一是主觀的認定,要帶過他的人出面覺得這個人能力好;第二是客觀認定,例如透過國家考試,建立一套文官制度,雖然考試制度很多人覺得不公平,但可以修正讓國家制度更嚴謹,任何有權勢之人都不能干涉。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王世堅說,現今的國家體制下很多事看起來都合法,但都不正當,主張「正當性應遠高於合法性」,這次任用口譯哥擔任政治組長一事「錯了就是錯了!」因為口譯哥除了才華之外,還要有資歷才能服眾,批評「吳釗燮自以為擔得起,吳釗燮認為好,整個社會不一定認為好」,而口譯哥能力好不好,王世堅表示他不知道,但認為仍要經過國家考試制度和擁有完整的資歷,才能擔起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長職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譯哥#空降#爭議#王世堅#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923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