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兩岸關係 王金平:國內一定要建立共識


發佈時間:2019/01/1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1:56
圖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中央社
圖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談及對兩岸關係看法表示,國內一定要建立共識,有台灣一致的立場,他說,現在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我講的你不同意,你講的我也不同意」,變成一片混亂。

王金平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對於2020年是否投入總統選舉,王金平曾對外表示,隨著因緣走。媒體今天再度提問,因緣是指何時。王金平說,「因緣到就是因緣到,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呢?」

媒體再問,會在元宵節前嗎?王金平說,「大家慢慢看,我現在也沒辦法直接說什麼。」

談及對兩岸關係主張,王金平說,他有自己的看法,以後再說,現在不說什麼。大家的意見要匯集起來,形成共識才是台灣真正的立場。
 

王金平指出,回首過去歷任總統定位兩岸關係,故總統蔣介石要反攻大陸,故總統蔣經國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前總統李登輝有特殊國與國關係看法,未來會怎麼演變?現在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我講的你不同意,你講的我也不同意」,變成一片混亂。

王金平說,民進黨和國民黨講的不一樣,國民黨內部也有很多不同看法,兩岸之間的講法又不一樣。當然要國內各界先產生共識,這共識才是台灣一致的立場。

他表示,兩岸關係應該先由各界一起共商,形成國內共識。有了國內共識之後,再跟大陸方面的不同意見立場,大家再討論,繼續溝通協調,「這是以後的事」。

王金平說,現在要表示什麼,也不可能有答案,誰的答案出來都會被否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金平#共識#兩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9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