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戰曾批「誰談九二就是賣台」? 連辦:遭斷章取義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23:07

最近兩岸議題發燒,總統之前呼籲台灣各政黨別再提「九二共識」,引發藍營強烈反彈,不過前總統連戰卻遭民進黨立委起底,說他過去就曾說過「誰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不過連戰辦公室隨後秀出完整的逐字,表示影片遭剪接過,並非原意,而總統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曾說過「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遭批評!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連總統都不敢不來。」

講話越來越有溫度,出席台灣社福總盟感恩餐會,總統搶主持人工作,介紹來賓,這開口的第一位,果真有私心!

總統蔡英文:「但是最重要的喔,還是我們新出爐的,民進黨的黨主席卓榮泰也在現場。」

 
圖/TVBS

畢竟黨魁穩了,政務才能推動,不過這陣子兩岸議題發燒,總統之前說要台灣各政黨別再提「九二共識」,但卻有人拿出過去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在立法院說的這些話!

公報寫蔡英文當時回藍委說,我們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在1992年所談的過程,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這雖然沒講九二共識,但外界認為,仍舊是承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府方回應總統的確沒講九二共識,對岸的九二共識也確實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毫無疑問。而另一個也在兩岸議題上被起底,則是前副總統連戰!

圖/TVBS

前副總統連戰:「大陸上面的用法這個一個中國,很顯然的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誰要提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

這話說的重,也被綠委王定宇放上臉書,批評國民黨前後矛盾,價值觀髮夾彎,說連戰當年為了拿台灣人的選票,批判「九二共識」「兩岸交流」,但這段影片經過剪接,究竟事實如何,連戰辦公室隨後秀出完整逐字,說當時連戰是說,對岸的做法,就給陳水扁一個很好的機會,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似乎曲解了原意,跨時空的九二共識,差幾句話差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蔡英文#兩岸#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622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