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向總統喊話 重新正確認知九二共識


發佈時間:2019/01/0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6:19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期待她重新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正確的認知;他再次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並非九二共識內涵。

國民黨下午舉辦中常會,吳敦義致詞指出,近期有兩方談到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一方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對一國兩制未來的期待,但一國兩制跟九二共識不相關;另一方是總統蔡英文,她不承認九二共識,這是完全不正確的事。

 

吳敦義拿出立法院公報第89卷第41期,記錄89年7月6日立法院總質詢,吳敦義表示,蔡總統當時是陸委會主委,她答覆時任立委陳超明的質詢時表示,「我們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在1992年所談的過程,在我們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

吳敦義說,請蔡總統不要忘記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正式的說明,不要做了總統,就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良好的基礎,希望她回顧過去事實,重新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正確的認識。

吳敦義期待蔡總統不要用霸氣的話,要各政黨都不要提九二共識,因為這是歷史事實,也是兩岸過去和平穩定發展重要的基石,「講實話,而不要健忘。」
 

針對習近平對台談話重新定義九二共識,吳敦義強調,習近平的談話跟九二共識完全沒有關聯,習近平所提出探索兩制的台灣方案,並非九二共識內涵,兩者並不相關,一國兩制難以獲得台灣民意支持。

吳敦義說,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語言相通、文化同脈,目前處於分治狀態,各自發展出不同的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也各具中華文化特色,彼此相互尊重,期待兩岸從事制度上的競爭,增進兩岸人民福祉,並盼中華民國在民主自由的基礎上,促進繁榮並且兩岸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敦義#蔡英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755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