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月惠視院生為家人 歐巴桑根本地表最強生物


發佈時間:2019/01/01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08:18

【鏡週刊報導】 去年12月21日,屏東縣政府下令解散羅騰園,「我不要孫悟空的緊箍咒,也許戴上金箍,不用思考,一路上西天,路會比較好走,不用被打得傷痕累累,但我寧願被打得傷痕累累,我的個性是這樣。」她說:「我會這樣孤寂,自我防衛心很強,是小時候常被媽媽打,像我洗澡,她會突然把門打開罵我,拿藤條抽打我,我被逼到角落,只好把藤條搶過來反擊。會咬女警大概也是這樣吧!被逼急了,想起那些不愉快的經驗,下意識就咬了人。後來母女和解,但那個烙印已經在心裡了,我理解她是受虐兒,被她媽媽打,長大再來打我,那是惡性循環,我如果走進婚姻,我可能會去找一個孩子來毒打。」

她害怕走入婚姻,會變得跟母親一樣,卻在羅騰園揣摩著身為一個母親應該是怎樣的心情。講殘障輔助立案,她無法拋出多厲害的觀點或學術理論,但講起羅騰園幾個身心障礙院生的近況,面部線條變得柔和許多:這一個小三,很皮;那個到青春期了,鋼琴彈得多好,開始交男朋友,她耳提面目:「交男朋友可以,但千萬給我避孕。」

 

訪問結束,她送我們去搭車,盤算著參選下屆立委,繼續賺一票30元的補助款,我們又問了一次「這樣很辛苦,真的不想立案,制度化嗎?」她不經意地說了一句:「如果變成機構,他們就成了我的補助對象,而不是我的家人了。」

為了孩子 歐巴桑組黨

政見就是說故事,陳永和的故事是里長伯捍衛鄉土;邱威傑是想把議會變成一齣政治實境秀;而蔣月惠和歐巴桑聯盟,都是母親為了孩子,想要改變一些什麼,儘管實踐方式不同,然而想要撼動體制的樂觀和勇氣並無不同。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年度風雲人物番外篇】寧可被打得傷痕累累 蔣月惠也不要金箍咒
【年度風雲人物番外篇】童年進出醫院成常態 呱吉:我被死亡追著跑
【2018年度風雲人物二】陳永和拿女兒嫁妝費參選 歐巴桑自製果醬布巾籌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回顧2018大事件

#歐巴桑組黨#陳永和#里長伯#邱威傑#蔣月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31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