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席捲高雄 韓國瑜小時候卻「差點沒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22: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韓國瑜在這次選戰中獲得勝利,一舉讓高雄從綠地變藍天,韓國瑜走馬上任後,推出口述自傳《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書中不僅詳述這次「韓流」現象的心路歷程外,也提到韓國瑜自幼的成長背景。

書中提到,韓國瑜的父親韓濟華為第一代隨著國民政府軍隊撤退來台的老兵,也是家中唯一一個離開故土、來到台灣的人,韓濟華與妻子來台後,第一站落角台中清水,住沒多久後搬到桃園中壢,一家子省吃儉用、辛苦買下小房子,但韓濟華卻大方轉送鄰居,連一分錢都不要。

 

眼見多少年過去,對於這些老兵來說,反攻無望,韓家的房子也要不回來,韓國瑜的父親只好帶著一家八口搬進板橋中正新村。

據了解,韓國瑜在家中排行老五,上頭有兩個姊姊、兩個哥哥,老么則是一個弟弟;民國52年葛樂禮颱風來襲,當時就讀小一的韓國瑜,風災重創中正新村,兩年後居民被迫搬遷,韓國瑜一家被分配到中和壽德新村,韓國瑜就讀板橋國小,每天早晨上學和傍晚放學,他都得各花一個小時,獨自走過田埂,韓國瑜回憶起自己從小三到小六,「我不停地在田埂上走,一直走到小學畢業」。

壽德新村後方有一條淡水河,每到夏天,韓國瑜總是會和鄰居小孩結伴到淡水河游泳,有一次他因為沒注意到河床的高低落差,一腳踩空,掉進深水區,雙手不停拍打,卻愈陷愈深,水不斷灌進他的口、鼻,進到腹腔,要不是當時鄰居小孩奮力將他拉回河床上,撿回一命,否則就沒有今天的韓國瑜了。
 

本文引述自:【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一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自傳#成長#背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431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