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頭空?「沒徵詢蘇」蔡留賴 綠:賴應會走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3:43

總統蔡英文二度慰留賴清德,希望他能留下來繼續努力。同一時間,被問到有沒有請蘇貞昌考慮接閣揆,總統直接回「我沒提,哪來他同意」,被外界解讀完全沒給蘇貞昌留情面。但賴清德早已表明不想留任,難道不怕兩頭空嗎,前立委陳其邁幫忙緩頰,說因為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賴清德留下來。

圖/TVBS

 
蔡英文(2018.12.28):「(賴清德是好投手)希望在這個最困難的時候,賴院長可以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努力。」

選後二度公開慰留賴清德,總統表明閣揆非賴不可,難道是和傳出的接棒人選心結未解。

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蘇院長有兩次來總統府,我的辦公室向我提出要求,是不是能夠換掉副院長蔡英文,蔡英文當他副院長,他(蘇貞昌)覺得很頭痛。」
 

儘管黨內人士坦言,歷經蘇貞昌出征新北兩人已破冰。但總統和媒體茶敘被問到有沒有請蘇貞昌考慮接閣揆總統直接回,「我沒有提哪來他同意」。沒給蘇貞昌留情面,這是讓賴揆想走也走不了嗎?

前立委陳其邁:「賴院長留下來,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想全黨也有很高度的共識。」

總統說留任賴揆是全黨共識,不過...

記者vs.桃園市長鄭文燦:「(內閣應該大幅改組,改組有包含院長嗎)我不用在這裡說文解字。」

圖/TVBS

這聽起來就是總統有情偏偏新系無意,卻又高姿態說沒徵詢蘇貞昌,難道不怕兩頭空。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是這個時機,賴清德,這個狀況賴清德是最好的人選。(賴清德)很為難的話,當然就是說,我們還是要挑另外一位更好,就是能力也是很好的人選。」

 
民進黨立委黨內解讀,總統只是想努力到最後一刻,就算沒成也能讓賴清德離開得風光,但也擔心早表明要走的賴清德,若留下會傷了自己形象,總統慰留,賴揆想走,陷入拉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慰留#行政院#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72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