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案一審無罪 立委盼速落幕解除翁啟惠境管


發佈時間:2018/12/2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2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浩鼎案今天一審宣判,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無罪;多位民進黨籍立委表示,這還給翁啟惠清白,希望官司就此落幕,解除翁的境管處分。

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醣技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檢方無法證明翁、張犯罪,今天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易餘、鄭寶清、莊瑞雄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聲援翁啟惠。

羅致政說,翁啟惠獲判無罪,這對翁個人、台灣生技業,或是台灣未來在整個國際生技業競爭的角色上,是非常重要的判決,期盼此判決能讓台灣生技業早點回到正軌。

羅致政也說,希望一審判決無罪後就能告一段落,案件不要繼續纏訟,使翁啟惠疲於司法案件,讓翁回到專業,為台灣生技業做更大的貢獻,這也是搶救國寶大作戰。
 

此外,翁啟惠過去2年多被境管,這對他個人、台灣甚至是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很大的損失,希望翁啟惠的境管能解除。

莊瑞雄表示,浩鼎案經歷2年多的調查與審判,似乎可以看的出來,檢方對於技轉實務內容等有很多誤解,這次審判有澄清作用。

蔡易餘則說,根據今天的判決結果,可看出檢察官的不專業;檢察官日後若要上訴,必須釐清本案的前因後果,基礎事實不能搞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鼎案#翁啟惠#無罪#境管#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9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