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論誰組閣 高層屬意陳其邁接副閣揆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00:02

前立委陳其邁角逐高雄市長失利後,開始經營社群媒體,而根據TVBS掌握到的訊息,在接下來內閣改組中,高層希望由他出任副院長,能增加他的政治歷練,副手的位子進可攻退可守,黨內立委也認為他能擔任行政立法間的潤滑劑,進入決策圈,對陳其邁或黨中央都是好事。

圖/TVBS

 
前立委陳其邁:「學會珍惜,天長和地久。」

在台上獻唱一曲,前立委陳其邁角逐高雄市長失利後,請支持者們喝咖啡近來內閣改組消息,根據TVBS掌握的訊息,高層屬意不管閣揆由誰來接,陳其邁一定會入閣,接掌副院長!

立委吳思瑤:「他能夠善用跟發揮的,就是他長期過去在行政院擔任發言人的經驗,以及長期擔任立法院黨團資深委員,他勢必能夠在立法行政溝通上,扮演相當好的潤滑劑。」

 
圖/TVBS

這場7位民進黨內中生代立挺卓榮泰的記者會上,以鄭文燦為領頭羊的首長派,將從地方發聲,另一邊更受到矚目的就是一身休閒打扮的陳其邁,高雄市長一役,陳其邁儘管敗選,被認為背負陳菊包袱,以及民進黨執政成績不佳的大氣氛拖累,屬非戰之罪,黨內已經期待他之後北上中央的可能。

立委羅致政:「當然副院長的話,我想也是一種磨練,另一方面是也可以參與決策,對他個人、對黨來講,都是正面發展。」

黨內委員看好陳其邁接副院長,還認為當副院長管理全國事務,論層級不比縣市長低,副手位置也可以受到保護,進可攻退可守,2020民進黨政權保衛戰也更需要他穩住南台灣選情。

圖/TVBS

聖誕節前,陳其邁在社群媒體上po上自己的Q版圖祝大家聖誕節快樂,網友下方留言,說高雄在等著邁市長,或者是看到他的文字覺得很溫暖,以及一直都在他身邊等等,有人希望他能累積能量再出發, 說挺陳其邁很驕傲。

高雄市長選後,陳其邁聲勢反而水漲船高,暖男形像的包裝,跟對手打網路戰的實際經歷,讓陳其邁被看到進入民進黨接班梯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內閣#改組#副院長#潤滑劑#經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288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