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二代們備戰!北市立委補選掀三大家族之爭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3:46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大同、士林區藍綠白各推出陳炳甫、何志偉與陳思宇參選,陳思宇在登記時,評論對手「政壇上有很多連勝文們」引發關注,而這3人的出線,也被視為是三大地方家族之爭。

圖/TVBS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何志偉,何志偉,何志偉,當選,當選,當選,祝你高票當選。」

記者卓宜姿:「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開打,何志偉成功獲得黨內提名,而他也成為是否能夠重振民進黨士氣的關鍵。」

握手、鞠躬、寒暄,何志偉使出渾身解數,這場選戰他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民進黨的確被打了一巴掌又痛又辣又狠,那此時此刻是綠營最低潮的時刻,我們要一肩扛起,其實我瘦了10公斤,然後腹肌已經粒粒分明了,那志偉是經過兩次民意,最激烈最強烈的檢驗,那過去的成績單,就是我現在應徵立委這一份工作最亮眼的履歷表。」

選擇承擔的背後,是龐大家族勢力的支撐。媽媽是前立委薛凌,繼父是陽信銀行前董座陳勝宏,也是民進黨中常委。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從他(何志偉)決定不選議員之後,他就已經開始在這一區去經營了,所以他這個部分,會比較容易得到選民的認同說,你可能是最有企圖心要選下這席立委,不是臨時才決定要來選的這個人,這個何志偉的優勢。」

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炳甫(107.12.19):「立委陳炳甫來跟您拜票。」

而國民黨派出的則是高票當選連任議員的陳炳甫,出身養樂多家族,他的姐姐則是已故議員陳玉梅。何志偉、陳炳甫都被貼上政二代標籤,而柯家軍則派出政三代陳思宇。

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思宇:「其實我不太避諱去講政二代這件事情,因為我所有的資料在Google上,其實你只要打陳思宇,我爸爸是誰、我阿公是誰,其實在Google上都有很清楚的說明,其實我反而可以有個優勢是可以接地氣,因為我更容易去聽到地方的聲音。跨年剩一個禮拜,我們其實很多東西都在交接給副局長,所以這些東西你也不能說丟著。」

12月25日後全力拚補選,陳思宇說,柯阿伯鼓勵她「要打就要打贏」,雖然以柯家軍身分出征,但她父親也是北市議員、祖父是老國代。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你必須要證明自己除了家世以外,你在選民服務在問政過程上面來講,你要有基本的政治的常識跟觀念,得到選民的認可,你的服務也要能夠到位,那陳思宇比較多的挑戰就是說,畢竟她現在的政治歷程上面來講,都還是在行政職,也就是說是靠自己的,別人的提拔而不是選民的檢驗。」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政二代是一個必然的這種情況,只不過是它在任何一個國家,或是在一個政治社群裡面,它的比率到底有多少,是不是把這個整個政治流動,或者是說政治場域裡邊的這些議會,或是行政首長的位置都給霸佔住了,如果我們看比較開發中國家的話,常常會這樣那就不太好,但是在台灣的話我覺得還好。」

記者卓宜姿 :「台北市長選舉在大同區和士林區, 白藍綠合計得票數分別是9萬4千多票、7萬6千多票和5萬多票,而柯文哲在這兩個選區,拿下4成以上的得票數,但是在立委補選有辦法如法炮製嗎?」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第一個就是說立委選舉,尤其在補選它的投票率,一定是比普選要來得低,而且低滿多的甚至可能4成以下,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在這方面來講,你的空戰是不是有限,它的能量是不是那麼的有限,有可能就會比較有限,所以在一些比較傳統,或者比較在地的居民的,組織性的動員它相對來講,可能會有比較大的一個作用存在,所在這方面來講的話,各個候選人可能就會需要在這段時間裡面,做比較大的組織性的比拚。」

 
立委補選靠組織動員,藍綠占絕大優勢白色力量是否能入主國會,被視為2020前的小考,不過在這之前政二代、政三代們,怎麼延續政治香火,成為各大家族角力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選#立委#政二代#大同#士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1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