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金素梅質疑開台必要性 台語頻道遇算遭凍結

記者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8:14

為了成立台語頻道,文化部編列四億元的預算。不過立委高金素梅,質疑台語定義模糊,加上現有頻道,已經有專門的台語節目,認為沒有成立專屬頻道的必要。今天委員會決議,凍結8千萬元的預算。

圖/TVBS

 
立委高金素梅:「如果要講台灣語的話,其實台灣的原住民族語應該才叫做台灣語吧!」

文化部要成立台語電視台編了四億元,教委會召委高金素梅提案凍結,她認為應該先定義清楚什麼是台語?台語有沒有流失的危機?

立委高金素梅:「台灣霹靂台,你們可能沒看,古漢語(閩南語)講得真好,(其他台)都有一些專門台語的節目,如果是閩南語的話,各個頻道並沒有流失的問題啊!」

 
高金素梅認為相對於原住民語言,台語算是強勢,已經有專門節目沒有流失問題,當時藍綠雙方爭執不下,提案暫時擱置,今天續審兩邊再度展開70分鐘激辯。

圖/TVBS

立委高金素梅:「我跟你說很久以前,我雖然是泰雅族人但我也會說閩南語啦!」

過程中高金素梅還刻意說台語,呼應了她說的,台語沒有瀕臨絕種問題,最終委員會做出決議凍結8千萬。

文化部長鄭麗君:「主要是基於文化平權,希望在附增的做法上面政府能夠有平等的保障,這樣的一個想法來支持。」

圖/TVBS

文化部長鄭麗君認為母語流失危機都是共同的,政府在這方面的做法必須公平,也說凍結20%預算會對開台造成影響,希望未來提出專案報告後能順利解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部#閩南語#高金素梅#母語流失#公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97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