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內閣部分是空降 市民:相信他的眼光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7:24

韓國瑜當選後,小內閣名單陸續曝光,部分首長是空降南下,高雄市民看法不一,有的人認為選用人才才是重點、不一定要任用高雄人,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覺得任用高雄人會比較了解高雄在地狀況!不過逐一檢視小內閣名單,王淺秋曾任101董事長特助,加上要接掌觀光局的潘恆旭,以往也都在台北任職,就連最早曝光的副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大多在北部生活。對比,選用高雄在地人才的海洋局長以及民政局長。

圖/TVBS

 
韓國瑜當選後,幾乎每天都有攤販、業者推出免費祭品文歡慶,但小內閣名單曝光,部分首長是空降南下,在地高雄市民看法不一。

高雄市民:「不一定要高雄人,對不對,全省台灣全省大家有那種優秀的人才,尤其我們這個副市長李四川琉球人啊!」

高雄市民:「我覺得還是以他的標準來先做看看啦!那不好當然就下來啊!最好是在地人。」

 
圖/TVBS

逐一檢視,韓國瑜的小內閣名單,準新聞局長王淺秋,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她主跑市政新聞,郝龍斌時代進台北市府團隊,還擔任過101董事長特助,六福集團公關協理,台北工作資歷深厚!從外地找來的局處首長還有他,將接任觀光局長的潘恆旭。

潘恆旭是現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的助理教授,也是霹靂布袋戲創意總監、大成報社長,擔任過旅行節目製作人,以往大多在台北任職!而最早曝光的副手人選,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則是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李四川則是前台北縣副縣長,2015年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隔年7月接任新北市副市長,以往活動範圍同樣在北部。就連準農業局長吳芳銘,也是嘉義縣長張花冠身旁的大將,

內閣名單的高雄人,包括客委會主委黃永卿,環保局長袁中新,民政局長曹桓榮和海洋局長朱挺玗,不過鳳山區的市議員林智鴻,卻在臉書上PO文強調:「朱挺玗任海洋局長,海洋學界崩潰了!」顯然對挺玗局長未來施政感到擔憂,不過韓國瑜用人唯才、不分藍綠,人才真那麼不好找?藍綠議員有不同看法。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因為真的不好找,那我們就以更寬容的心,來看待他整體的內閣。」

立委(民)王定宇:「如果用人不著重品德,也不著重他的過去,曾經有過的事情,很難讓人有期待。」

韓國瑜陸續曝光的小內閣名單,爭議不小,4點公佈的全員名單能否禁得起放大檢視、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內閣#爭議#賄選#海洋局#學界#朱挺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01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