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稅負擔率增至15% 財長:合理擴大稅基非加稅


發佈時間:2018/12/20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0:23
圖/TVBS
圖/TVBS

財政部長蘇建榮強調,台灣租稅負擔率提升至15%是「長期的願景」,財政部沒有要對已繳稅的個人或企業加稅,而是合理擴大稅基,減少不合理避稅情況,讓財政更穩健,減少舉債。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針對台灣租稅負擔率議題發表看法。他表示,將台灣租稅負擔率提升至15%,是長期的願景,目的不是對現今已繳稅的個人或企業加稅,而是「合理的稅基擴大」,對於不合理的避稅情況,「我們要去了解」。

 

他表示,隨著國民生產毛額(GDP)成長,稅收也應該穩定成長。特別是在數位經濟下,很多交易行為都沒有課到稅,為了建立公平合理的經營環境,「我們必須思考這個問題」。

蘇建榮也說,台灣的租稅負擔率與世界各國相比仍偏低,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而言,平均的租稅負擔率都在20%上下,因此他希望台灣的租稅負擔率長期而言能來到接近15%的水準,讓台灣財政更穩健,減少債務舉借。

租稅負擔率是指政府稅收占國民生產毛額的比率,用來衡量一國國民的租稅負擔程度,比率越高,表示國民支付給政府的稅收越高,政府規模也越大,提供的公共建設服務的質或量也更高,相對而言,政府涉入人民生活的程度也就越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稅負擔率#蘇建榮#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539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