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會期 蘇嘉全:盼前瞻和總預算儘速完成


發佈時間:2018/12/18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主持黨團協商時表示,這會期是預算會期,把前瞻和總預算儘速完成,希望12月底之前通過前瞻2期特別預算,明年1月10日左右審理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

蘇嘉全下午主持立法院黨團協商,研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

 

會中,蘇嘉全指出,這會期是預算會期,把前瞻和總預算儘速完成,如果還有餘力要處理其他法律案,再來另作處理。他強調,「還是要以預算為主」。

談及已經在立法院財政、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完成初審的「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108年度至109年度)」,蘇嘉全說,現在大家對前瞻的提案如果沒有杯葛,應該很理性看待,希望最慢在12月28日院會就可以處理前瞻。

今天下午黨團協商是商議流程,還沒有討論預算案實質內容。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決定:各黨團於12月21日上午10時前,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的提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財政委員會收案後,交各該委員會整理付印相關提案後,於21日當天下午5時前,提供各黨團及相關行政部門參考;也請行政部門先行向提案委員及黨團進行雙向說明,落實溝通,以利25日協商進行。
 

協商過程中,蘇嘉全也提醒,立法院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目前還有6個委員會尚未將總預算報告送出來。如能送出,才能協商,明年2月初就要過農曆新年,「明年1月10日左右看能不能趕快審理完成」。

與會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拜託各黨團,總預算的部分,希望下週可以送出各委員會。送出委員會以後,就只是談一個刪減數,刪多少,講一講。

另外,柯建銘也提及,希望處理的重要法律案,「目前還有兩個法律案,一個是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一個是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都要再來協商。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質疑,可能來不及,尤其是都市更新條例。

柯建銘則說,至少希望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期盼各黨團支持立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前瞻#總預算#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96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