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喊「中正紀念堂撤儀隊」 觀光客呼可惜


發佈時間:2018/12/1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0:15

促轉會針對「中正紀念堂」提出5項原則建議給文化部,其中包括撤除三軍儀隊交接,作為轉型正義工作的過渡措施,很多觀光客聽到,覺得可惜,認為每小時上演的儀隊交接,其實有加分作用。

圖/TVBS

 
儀隊交接,每天固定在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前上演9次,這項表演未來可能喊卡。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我們建議說,目前的三軍儀隊,是不是應該要先撤出,或者摺頁要進行修改。」

促轉會認為,中正紀念堂應該先撤除三軍儀隊,作為轉型正義工作的過渡措施,但很多觀光客來中正紀念堂,就是衝著儀隊交接而來,聽到未來可能取消,都覺得可惜。

 
圖/TVBS

大陸觀光客:「當然如果有一個衛兵交接儀式的話,也會給大家一種比較莊嚴肅穆,也會給參觀這個地方的時候帶來一點樂趣吧!」

台灣民眾:「現在台北其實滿少地方能夠看到這個,我覺得這邊的確是還滿特別的,因為小朋友真的還滿喜歡看這個的。」

事實上不只台灣人、大陸客,日、韓、東南亞、歐美國家,也有不少觀光客來中正紀念堂,都一定要看儀隊交接。

圖/TVBS

國外遊客:「做為一個觀光客,我認為儀隊交接是滿有趣的儀式,我想中正紀念堂跟儀隊交接在一起,會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景點。」

國外遊客:「(沒有儀隊交接)我想觀光客會更快離開,他們來把所有東西看了就走,但如果他們知道有儀隊交接,他們會等著看。」

少了儀隊,難免影響中正紀念堂的觀光價值,對此國防部回應,三軍儀隊是否撤出中正紀念堂,要看主管機關文化部地景文物整體規劃定案後,再來評估,暫時以不變應萬變,把球丟給文化部。

 
事實上促轉會還提議,要解除中正紀念堂的威權象徵,加入人權、民主、法治的教育意義,例如現階段可以有民主與人權相關的常設展,該怎麼做,文化部怕是有得苦惱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中正紀念堂#儀隊#表演#取消#觀光#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7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