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車測試場域明年初營運 宏碁成首位合作夥伴


發佈時間:2018/12/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實驗研究院於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置的自駕車測試場域預計於2019年第1季正式啟用,國研院表示,宏碁將成為第一位產業合作夥伴,並於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

自駕車是全球產業共同的發展趨勢,為了協助產業發展,科技部及所屬國家實驗研究院自2017年起,便規劃於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置國內首座針對自駕車整車與零組件系統開發的測試場域。

 

國研院說明,自駕車測試場域面積約1.75公頃,設計13種測試場景、濃縮城市與郊區道路元素,最高測試時速為每小時30公里,預計於2019年第1季正式對外營運。

國研院今天舉辦「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致詞時表示,台灣可以在自駕車產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提供零組件與次系統,他對於台南沙崙這個自駕車測試場域期待已久,現在不只要做自駕車,也希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台灣產業轉型一定要啟動」。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到了2030年,道路上的車輛可能已經有3成上下是自駕車,自駕車是台灣的機會,廠商必須勇敢投入,替整體科技產業再創高峰。
 

陳良基指出,自駕車測試場域會累積許多測試資料與數據,這些測試資料未來也會成為人工智慧學習的資料;國研院表示,若廠商可以持續回饋使用經驗,能讓自駕車測試場域更符合業界需求。

國研院表示,自駕車測試場域可以提供虛實整合的全方位試驗服務,協助自駕車廠商於場域內完成測試評估後,就能正式認證上路;希望國內自駕車業者可以踴躍使用自駕車測試場域,不只讓國家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也促成台灣自駕車產業快速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碁#自駕車#營運#測試場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61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