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闌尾們」回來囉! 國民黨2020立委選將備戰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2:52

2014年太陽花學運,國民黨立委成為反服貿團體的攻擊目標,當時發起「割闌尾計畫」,發動罷免蔡正元、張慶忠以及吳育昇等人,讓他們在大環境不佳下,2016年有的沒出來選,有的中箭落馬,但這次九合一大選,國民黨聲勢回溫,讓不少老將打算回鍋,更有不分區立委,要轉戰區域,爭取更多民意認同。

圖/TVBS

 
割闌尾行動團體(2014.5.5):「利大於弊可割可棄」

割闌尾計畫團體(2014.12.15):「正元不送一路好走」

記者卓宜姿:「2014年太陽花學運,由學生和民間團體發起的割闌尾計畫,對象瞄準國民黨立委,不過隨著這次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聲勢看好,有人決定2020回鍋立法院。」

 
強調自己一直都在,吳育昇勤拜訪里長,還和朱立倫共商回鍋事宜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11年來在這個選區,我付出很多服務很多,而且我的問政跟我的口碑經得起考驗,我決定要重返(立法院)。」

重返新北第一選區淡水林口,對上的是現任立委呂孫綾,雖然四年前中箭落馬,但吳育昇對2020有信心。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當選的民進黨的立委呂孫綾女士,完全沒有做事完全沒有服務完全沒有政績,我的專業我的操守我爭取出來的能力,都遠比現任的立委好太多了。」

只不過即將60歲的吳育昇,除了淡水蔡依林,還要面對黨內大喊新生代、中生代接班聲音浮現,要對上的還有今年35歲的自家發言人洪孟楷。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兩年多前的已經戶口就在林口,那也現在六日都在林口淡水這個地區,來為(選民)服務,我想現在世代交替,或是經驗傳承也都是大家有志的共識,所以如果說在各方面上,都希望是說要有更新的思維,來做一個接受挑戰的話,那這就是我最好的利基。」

在國民黨擔任攻擊手角色,砲打執政黨,他衝第一。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017.02.17):「你是不是接到屏東縣政府的公文。」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018.11.22):「從北到南從南到北,要一起翻轉台灣。」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應該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勇於講出自己的理念跟訴求,並且勇於出來接受挑戰。」

除了吳育昇、洪孟楷,傳出不分區立委柯志恩也要加入競爭,口才犀利很受藍營選民歡迎的她,打算轉戰區域。目前雙北都考慮,不過要哪選,還在等黨內協調。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我想不是只有我還有很多,願意投入區域立委選戰的人都在觀望,黨中央到底是怎麼樣來制定這樣一個透明,而且符合正義而且能夠選出,最適當人的一個遊戲的一個規則,我想這是大部分人願意投入之前,他們必須要先觀看的。」
 


個性隨和的柯志恩,不和黨內同仁起衝突,目前不打算選自己熟悉的淡水區,而也是不分區立委的王育敏。傳出,未來可能鎖定士林北投或士林大同參選區域立委,這兩區分別是民進黨吳思瑤和姚文智的地盤,而王育敏在九合一選舉時,擔任丁守中競選總幹事,過去士林北投是丁守中長期連任經營的選區。要拿下這一席,似乎並非難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我想現在新聞傳出來都是傳聞而已,事實上就我個人來講,我還沒有決定是不是要參選區域的立委,其實都還在思考當中。」

王育敏否認轉戰區域,不過她也樂見黨內踴躍參選的氣氛,趁著大環境對國民黨有利,不分區立委們還有黃昭順陳宜民,也都傳出將轉戰高雄市區域立委,而目前國民黨內評估,由於還有立委補選尚未完成,2020選舉的布局還言之過早,初選規則與標準要如何訂定,可能要在年後才會明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立委#2020#洪孟楷#柯志恩#王育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647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