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商喊「衝攤」 高雄就職典禮120攤位搶翻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3:37

全台準縣市首長在12月25號上任,高雄市再度成為注目焦點,韓國瑜的就職典禮安排在愛河舉辦,規劃120個攤位讓攤商擺攤,但供不應求,讓許多攤商開始想辦法寄賣,而一位難求的還有飯店房間和餐廳訂位。

圖/TVBS

 
飯店主廚:「調味比較不一樣。」

一口菜一口肉,韓國瑜大口試吃就職餐會,接待貴賓的特色小吃。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杏鮑菇,杏鮑菇。」

 
高雄在地食材,搬上就職餐會,永安石斑、茄萣烏魚子,美濃白玉蘿蔔,還有雲林高麗菜,都讓韓國瑜大飽口福。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覺得這高麗菜,王大師傅,這高麗菜能夠‧‧‧雲林的高麗菜會做出這個味道來,真的是不簡單。」

用小吃拚觀光,高雄今年的市長就職典禮,因為韓流成為全台焦點,周遭飯店已經訂不到房間,餐廳位置也是一位難求,老字號高雄國賓飯店,11、12月訂房全滿,高雄福華、高雄和逸以及高雄翰品,住房率衝到8、9成以上,跨年夜當晚幾乎滿房。

飯店業者吳采彤:「12月因為觀光補助的關係,所以住房率一路攀升到9成多,然後愛河就職典禮的消息出來之後,就把我們從24號一直到31號的房間是完全都客滿了。」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韓國瑜入主高雄市府,真的把人潮給帶進來了,就職典禮當天原本預計邀請1500位嘉賓,現在增加到2000個,就連在愛河旁擺攤的120個攤位也是供不應求,因此有攤商希望能夠再開放周遭的小巷弄,讓攤商來擺攤一起在就職典禮發大財。」

使勁製作招牌冰品,業者推出「韓冰」,誤打誤撞和韓國瑜大女兒同名,許先生幸運抽到就職攤位,已經有不少人託他寄賣商品。

冰品攤商許顥騰:「郭先生他幫我們設計,他獨家授權給我們韓冰來販售,總共有四個款項。」
 

韓國瑜幾乎和商機劃上等號,就職典禮也有人幫他出紀念上衣。

杏仁茶攤商吳育全:「韓國瑜就職紀念套款,然後我愛賣菜郎,還有愛與包容,120個(攤位)太少,我希望可以請市政府可以多開放一些小路段,可以讓一些攤商,他們有一些文創品,他們都沒有辦法進去賣很可惜。」

一個攤位高雄市府只收800元,120個不夠小攤商一起發財,沒抽到位置的人,已經開始找出路。

杏仁茶攤商吳育全:「如果沒有開放他們還是會闖進去,因為很多東西,他們都已經做了,有錢(賺)大家一定會衝進去賺的,衝攤就是有這樣的衝攤,死皮賴臉的就是想去擺攤就對了。」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主辦是高雄市政府現在的政府,既然他們觀光局規劃,我們一定要尊重,未來不管是各型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加強一些空間給我們小攤商,那我們也希望小攤商朋友,除了重視品質之外,一定不能夠純粹以吃為主,一定要加入一些我們高雄本地的觀光元素,又好吃又好玩又好看。」

還沒上任,韓流成為眾望所歸,就怕三分鐘熱度退燒,業者提醒韓市府要加緊規劃。

高雄旅行商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以目前愛河的周遭的建設還不足,而且下一次他(觀光客)要再回來,這個吸引力夠不夠,這也是一個問題。」

選在愛河就職,似乎是想從愛情產業鏈起跑,高雄市如今各界都看好,能不能發大財,除了吸引觀光客,有沒有能力留住人潮,才是真正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高雄#就職#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2290

0.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