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暖吳寶春 韓國瑜政治問題他無法化解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5:51

吳寶春前往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麵包標籤,公開宣示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爭議,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力挺,除了強調自己是支持在地的企業外,還說吳寶春只是麵包師傅,對政治問題無法化解,才出面幫忙,大陸國台辦則回應吳寶春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事實上,夾在敏感的兩岸關係中,過去不少台商都被逼著表態,像是85度C和奇美許文龍。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 他的理解能力就在麵包的世界,遇到政治問題他無法化解,我身為未來高雄市市長,我當然能夠幫助本地優質企業家,這是我該做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基礎,吳師傅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和正常的感情。」

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吳寶春事件。

 
TVBS記者陳乙杉:「大陸國台辦認為這一次吳寶春事件,並不是大陸網友所挑起的而是民進黨推出去,中國化之後引起的兩岸反彈,也因此要根本解決原因,必須是民進黨要扭轉錯誤路線。」

圖/TVBS

國台辦表示,歡迎台胞赴陸,然而夾在敏感的兩岸關係中台商捲入統獨議題,過去不曾間斷像是奇美許文龍一直被視為親綠的企業大老,但在2005年他發表退休感言,說自己是生意人,出生在台灣,祖籍福建,認為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關注反分裂國家法,澄清政治態度,並不是支持台獨,吳寶春這次的聲明則說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支持九二共識,堅持兩岸一家親。

因為接待總統蔡英文,在大陸被網友抵制的85度c,過去也發聲明表態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模式相似的聲明成為夾心餅乾的台商,卻惹來更多批判。

圖/TVBS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對他的瘋狂圍攻才是一種政治扭曲,才是一種政治迫害。」

生意人跟著市場走,遇到政治議題,就怕被貼標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國台辦#奇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05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