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酸「台獨麵包」 吳寶春提九二共識止血又惹議

記者 黃子倩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莊勝雄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3:16

吳寶春召開記者會後,高雄店生意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依然出現排隊買氣,不過,也有網友發起拒買行動,就連名主持人鄭弘儀、親綠的資深媒體人都表態譴責,而整件事起因於,吳寶春在上海開店試營運,被大陸網友挖出兩年前受訪,吳寶春說不會把眼光放在大陸,進而被曲解成是台獨言論,大陸網友諷刺賣台獨麵包,就怕傳播擴散,吳寶春在發酵三天內發表網路聲明止血,內容提到自己是中國台灣人,認同九二共識,但這回應讓部分台灣民眾無法接受。

圖/TVBS

 
吳寶春開完記者會,高雄店人潮不減,儘管買氣沒有太大影響,但消費者對吳寶春的觀感大不同。

消費者:「剛剛我有講過真的是商人無國界,那他底下可能有很多人需要靠他吃穿,那他可能也沒有辦法,像之前周子瑜事件一樣,被逼著要出來說這些話。」

圖/TVBS

消費者vs.記者:「我會更支持(吳寶春),我覺得只是賺錢而已,為什麼一定要表明我要站在哪一邊。」
 

消費者:「表達我們身為高雄人、身為台灣人的立場,就是我們要拒絕九二共識,支持台灣在地,而不是說為了賺錢,就可以拋棄台灣本土的尊嚴。」

網友發起拒買,留言說九二麵包吃不起,還要吳寶春快去大陸展店,還說吃麵包就是認同大陸台灣高雄區,

名主持人鄭弘儀更在臉書上PO文,強調這聲明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也說,吳寶春不值得我們一絲一毫的同情,大可不必津津有味的舔對方的鞋子。還有挺綠的資深媒體人蔡漢勳批評,吳寶春功成名就之後,假裝不認識,發了之後讓人想吐口痰。

圖/TVBS

這個月7號,他在上海的店面開始試營運,兩年前說出口的「不會把眼光只放在大陸」,被扭曲原意,亂取麵包名稱叫大陸人傻錢多包,冠上台獨麵包的字眼,儘管後續惡搞頁面已下架,但截圖仍不斷在網路擴散,就連官網介紹梅引茶香,原本寫上台灣國家特色麵包,濃縮成2016世界盃麵包大賽得獎作品,直接刪了八個字。

麵包師傅吳寶春(107.03.20):「然後各自限定的商品,那未來我們到海外去,我們希望去落實,每一家店都有屬於它自己的特色。」

三月份開心宣布籌備一年多,準備西進上海,如今才剛試營運,賺錢的經濟效應還看不到,政治衝擊先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寶春#鄭弘儀#台獨#九二共識#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38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