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拉圭暫停對台免簽 外交部:不排除中國介入


發佈時間:2018/12/1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烏拉圭日前宣布暫停對台免簽待遇,恢復須事先申請簽證的規定。外交部今天說,烏方雖表示是相關電子系統尚未建置完成,不過外交部不排除有中國介入的可能性。

外交部日前表示,烏拉圭政府宣布自5日起暫停給予台灣護照持有者免簽證入境90天待遇,恢復須事先申請簽證的規定。據駐阿根廷代表處向烏方了解,鑒於烏拉圭簽證及入境管制措施都須透過電子系統進行,在相關系統建置完成前,將暫停給予台灣免簽待遇。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時表示,烏拉圭於4日通知駐處,5日起暫停給予台灣民眾免簽待遇。駐處將持續進洽烏方,盼盡快恢復對台免簽。

她說,烏拉圭恢復對台免簽將進一步增進台烏人民互動與交流;外交部再次呼籲烏拉圭政府盡快完成相關程序,排除電子系統障礙。

媒體詢問,烏拉圭宣布暫停對台免簽時機正值中國官員訪烏之際,背後是否有中國因素,歐江安表示,根據相關駐館掌握資訊,從中國、烏拉圭兩國高層官員互訪的頻密度,「不排除中國介入這樣的可能性」。
 

同時,歐江安也呼籲烏拉圭政府正面處理對台免簽問題。

烏拉圭日前宣布,自10月19日起,台灣民眾持效期6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護照,即可享有免簽證入境烏拉圭的待遇,並於10月29日正式公告。

媒體詢問,烏拉圭實施對台免簽期間是否曾出現問題,歐江安說,據外交部了解,從10月19日到12月4日這段期間,台灣民眾免簽入境烏拉圭並沒有特別異狀。

她說,烏方表示技術上有問題而需暫停對台免簽,外交部希望對方盡快排除障礙,恢復對台免簽。不過,目前烏方並未告知障礙排除的時間。

台灣在烏拉圭沒有設立代表處,相關事務由鄰近的駐阿根廷代表處兼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拉圭#免簽#護照#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5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