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款機車須裝ABS 總統:應顧及人民負擔能力


發佈時間:2018/12/1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款機車要加裝ABS恐漲價引起民眾反彈,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行政部門可以重新檢視配套措施,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救濟的方法,或看看有沒有可以減輕人民負擔的方式。

蔡總統今天第二次在總統府3樓的走廊上進行「迴廊談話」,並在臉書直播。

 

交通部將從明年元旦起強制新款機車新車須安裝ABS或CBS,部分新車恐漲價引起反彈。總統表示,加裝這種安全裝置或是提高安全標準,在政府近來很多的施政裡面都可以看得到。

不過,總統指出,從空污法到這幾天的機車加裝安全裝置,凸顯了一件事,這些立意良善、希望能夠讓台灣社會達到更高標準的施政,常常會忽略一件事,也就是這些施政、新標準的適用,是不是會增加人民沒有辦法負擔的情況。

總統表示,希望行政部門在這次機車加裝ABS跟其他安全選項的時候,可以重新檢視整個配套措施,並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救濟的方法,或看看有沒有可以減輕人民負擔的方式,讓政府在顧及安全之餘,也能夠顧及到人民負擔的能力。
 

總統表示,雖然這項安全裝置的措施是在上一個政府就已經定案,預期在明年實施,不過,現在的執政者還是有責任進行這樣的檢視。

總統說,希望行政部門將來在訂定標準或者是在適用新的規定的時候,能把基層民眾,尤其是在經濟上相對弱勢的人,在符合法令、法規或是標準時所面臨到的困境都列入考慮,同時也提供這些在經濟上負擔能力比較小的人必要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機車#ABS#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70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