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會見六都市長當選人 「蔡柯會」本週先登場


發佈時間:2018/12/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將會見六都市長當選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目前規劃第一場是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本週內見面,其他五位當選人也陸續安排,蔡總統將前往當地會面。

蔡總統11月26日就已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向他們致上祝賀之意。蔡總統當時並說,黨派競爭是民主常態,但共謀國民福祉必須是唯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有很多地方需要合作,「我會儘快安排時間與他們見面」。

 

黃重諺指出,目前的會見,都在幕僚洽繫安排當中,蔡總統規劃會見目的非常清楚,就是「建設沒有藍綠,國民福祉的促進不分中央、地方」,站在這個基礎上,只要有利於國民、有利於地方發展,蔡總統與政府團隊都會全力以赴。

黃重諺說,與六都均在幕僚聯繫中,各種安排、地點、公開與否都會相互磋商,原則上尊重地方首長意見;按照目前規劃,第一場是柯文哲,預計本週會見;會見預計安排在六都市長當選人就職之前;地點不是在總統府、也不在官邸,原則上,蔡總統會前往當地與直轄市長當選人會面,地點選擇尊重當選人的作業規劃,有各種可能性,可能在重大政策現場。

他說,蔡總統會見柯文哲,預計就民眾關心的首都重大市政議題,例如,中央地方在哪些地方可以強化合作或是正在合作的計畫進度,無論是社會住宅、攸關首都圈國民居住安全與都市發展、都市更新、老危住宅更新以及其他柯文哲所提出的市政議題,都是未來這項會面安排的對話範圍,相關作業正由雙方幕僚聯繫作業當中,後續有確認資訊,會隨時向外界更新報告。
 

黃重諺指出,至於台北市立委補選與黨務問題,由於蔡總統未兼任黨主席,蔡總統與柯文哲見面,不會涉及黨務、補選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六都#市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0663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