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揆首備詢 藍委爆國內肉品更毒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長陳冲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朝野立委全部集中火力追問「美牛」議題,包括美國商務部次長原訂本週日訪台,臨時延期,是否跟美牛有關?陳冲說因為對方只說突發原因,也希望對方說清楚;巧的是,有執政黨立委爆料,說去年國內肉品也驗出比美國瘦肉精更毒的添加物,農委會主委接腔證實,民進黨立委質疑是立委跟官員套招,想讓美牛話題失焦。

新科立委台聯許忠信要上台質詢,但他拿著手板一臉茫然,因為他不知道哪邊是質詢台。立法院長王金平:「許委員,質詢台在這邊。」

新手不只他,行政院長陳冲首度立院備詢,有執政黨立委爆料,國內肉品其實也不安全。立委費鴻泰:「瘦肉精有跟它一樣,或者比它更嚴重更毒的飼料添加物,有沒有查過?」農委會主委:「有。」費鴻泰:「有沒有很多?」農委會主委:「比例是0.2%。」

農委會主委證實,但究竟什麼比美國瘦肉精更毒?主委沒說明,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假消息,讓瘦肉精議題失焦;美牛爭議延燒,美國商務部次長原定週日訪台,突然不明原因變卦,立委質疑是美方針對美牛施壓。

陳冲:「按原來排的行程,都是跟投資觀光教育有關。」立委蔣乃辛:「你就不認為他跟美牛有關?」陳冲:「當然我們希望他講清楚。」

相對於外交部長完全撇清,陳冲應答保留空間,首度面對在野黨立委咄咄逼人,不像前院長吳敦義犀利回批,陳冲瞇眼微笑,四兩撥千金。

立委潘孟安:「我很替你擔憂,會不會是最短命的內閣。」陳冲:「謝謝委員關心。」潘孟安:「你要不要為執政團隊的荒腔走板言論,向全民道歉一下?」陳冲:「他的講法也許不妥當,但沒有嚴重到要譴責的程度。」

不輕易道歉、不怒不慍,陳揆接招,沒有煙硝味,只是朝野立委難得有共識,把瘦肉精零檢出的修法付委,如果修法通過,行政院只能照辦,陳冲如何面對美國壓力跟台灣民意?考驗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63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