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核食難入CPTTP 工商界:政府有智慧解僵局


發佈時間:2018/12/0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核食公投案通過,日本對此表示,台灣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TP)。工商團體表示,恐怕影響台灣國際空間,不過,相信政府會以智慧解決僵局。

「反核食公投」以同意票數達779萬票,遠超過493萬票的通過門檻。對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台灣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變成這樣的情況無法加入,感到非常遺憾。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台灣應該制訂科學標準,如果食品符合台灣的規定,就允許進口,「對農產品進口嚴格一點就是了」。

他說,如果跟中國關係不能改善,又跟日本關係僵持,如此一來會限縮台灣國際空間,「政府應該要用聰明的腦袋想一下」。

至於中國在台灣「反核食」通過後,允許進口新潟稻米,被解讀為政治操作,林伯豐則說,台灣的公投是台灣的事情,中國要進口日本農產品是依循中國政府的標準,不用對此有過多政治解讀或是擴大解釋。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認為,「反核食」公投是由台灣全民決定的,台灣應該不會因此而無法加入CPTTP。

他也說,台灣其實從日本進口不少其他商品,況且也非永遠禁止核食進口。不過,他說,應該明定哪些食品受到輻射影響,就不允許進口,若產地離核災地區非常遠,應該可以允許部分進口。

他說,或許公投提案時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後遺症,不過要兼顧健康問題以及經濟,對政府來說也是兩難,相信政府一定會用智慧解決這個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投#反核食#CPTTP#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9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