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盼分年攤提核四經費 經部:未必影響電價


發佈時間:2018/12/0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黨團協商時詢問核四新台幣2838億元建廠經費如何處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台電希望分年攤提;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攤提虧損不一定影響電價調整。

立法院今天下午在議場進行黨團協商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等,包括台電部分。

 

擔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的曾銘宗在會中詢問台電,現在台電打算怎麼處理核四高達2838億元的建廠經費問題,是要一次打掉,還是分年攤提。他關切,若分年攤提會不會反映在電費上面。

楊偉甫答覆,就台電的立場是很難回答,因為如果一次打掉,台電公司財務顯然是有問題的;如果分年攤提,不曉得上級機關的看法怎樣,「就台電公司,希望是分年攤提,但這答案恐怕不是台電公司所能回答」。

列席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表示,台電這些支出,不一定會反映在電價調整,因為調電價是有固定項目的,「不是台電有虧損就只能調電價」。
 

曾銘宗追問台電,打算把核四2838億元這筆帳「掛在牆上要掛多久」,與會的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沒有急需處理的必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核四#建廠#台電#電價#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13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