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反對最終處置場 原能會:不會有那個問題


發佈時間:2018/12/0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0:3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政府指出核一廠不能是最終處置場。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不會有那個問題,乾式貯存場執照已從40年改為20年。原能會也表明立場,核一廠一期乾貯場是安全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核一廠的核廢料暫時貯存一放就是40年,所以,安全很重要。新北市府從來沒有反對乾式貯存,只要求必須依法按圖施工,且核一廠不能是最終處置場。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案。謝曉星在列席前受訪表示,不會有那個問題,新北市有新北市的立場,但原能會已有調整,前年520接任後,發現這個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所以就已將乾式貯存場的執照從40年改為20年。

對於新北市政府不核發台電核一廠核廢料暫時貯存設施的水土保持完工證明,謝曉星說,核一廠一期乾貯場,原能會已做過審查並通過環評,但水保證明在新北市政府卡關,已經過13次審查,原能會表明立場,一期乾貯場是安全的。

對於乾式貯存場為何要設立在室外,而非室內,謝曉星表示,全世界大概有將近200座的乾式貯存場,其中有170幾座是在室外,日本也是在室外。對於乾式貯存場是否安全,環團有環團的顧慮,他所了解,台電有加強,但補強工作可能無法讓環團有信心,但是這些東西都可以再增進、討論。
 

針對環保團體提出希望把乾式貯存場移到室內,謝曉星說,他尊重環團的意見,但是要找到空間,台電原先的空間有原先的使用方式,現在若要變更使用方式,也要經過原能會審查,也要經過環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核一廠#最終處置場#原能會#核廢料#乾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50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