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奪總統大位 國民黨4大太陽動向成焦點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6:19
合成圖/TVBS
合成圖/TVBS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執政縣市數從6個一口氣倍增至15個,民進黨那方還在進行黨內檢討,但國民黨似乎已在放眼2020年總統大選,4大太陽已經開始鴨子划水,默默在檯面下各自努力。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獲得2014年以來的重大勝利,主席吳敦義開票當天晚上在黨中央發表談話時,現場就有「吳粉」在現場高喊選總統。吳雖對外沒有正式表態,但接連拋出多項議題,頻頻對總統大選出招,就連資深媒體人盛讚吳敦義的影片也不斷在網路上被轉傳。

 
 
另外,全力輔選新北市,幫助接班人侯友宜大勝蘇貞昌30萬票的朱立倫,選後也說2020年不排除任何選項,近期也傳出各地自發起倫友會組織,有跟吳敦義藍天志工團一較長短的態勢。
 
這次在選戰中全力輔選高雄市、彰化縣順利開出亮眼成績的王金平,雲林縣與台中市勝選也被認為是王出手促成地方派系合作有關,展現出深厚的政治實力,也讓他再戰2020年或重返立院龍頭的聲音再起。但對此,王金平則稱一切隨緣。
 
在這次選戰中另一亮點,就是前總統馬英九隨著蔡英文政府執政不佳,人氣跟著回升,全台跑透透的輔選行程比起許多候選人更滿,加上他以自己名字成立基金會背後,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資,回鍋參選總統的聲音也不小。不過對於2020年動向,馬英九則維持自己一貫的標準答案「謝謝關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太陽#2020#總統#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582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