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白綠合作 蔡英文:要集結社會最大支持


發佈時間:2018/12/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白綠是否合作,相關議題引發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說,2016年選舉勝利是來自於民進黨取得社會多數人支持,面臨下一局挑戰,「要去集結這個社會對我們最大支持的力量」。

民進黨在2014年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次推出前立委姚文智參選,柯文哲最後在藍綠夾殺下當選連任。姚文智辭職留下的北市第2選區立委遺缺補選,被視為民進黨與柯文哲重啟「白綠合作」的契機。

 

蔡總統今天首度在總統府進行「迴廊談話」,主動提到近來常被討論的「白綠合作」議題。她說,選舉中很多名詞被拿來使用,但她基本上只有一個信念,也就是民進黨在2016年的選舉勝利來自於取得社會多數人的支持,同樣的道理,面臨下一局挑戰的時候,「要去集結這個社會對我們最大支持的力量,這是我們全黨要在下一個階段去努力的方向。」

她說,這次選的不好,甚至是一個輸的局面,但「我們有很多的反省、檢討,而且能夠更接近我們人民的想法」,在這些基礎之上,「我們下一個階段的工程就是集結最大的民意的支持」。

對於媒體記者詢問何時跟新當選的直轄市長見面,蔡總統說,雙方幕僚溝通當中,相信不會等太久,希望中央和地方的協調,早一點有交換意見的機會。
 

至於公投議題方面,蔡總統指出,不僅是執政的團隊對公投結果有所檢討跟思考,「我想我們的盟友也會有一些想法跟思考」,後續會找他們交換意見。

她說,從另外一個角度,公投過程有很多技術性的,像是選舉跟公投一起,造成選舉的投票日上面很多安排是需要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綠合作#蔡英文#民進黨#選舉#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68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