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議會議長寶座 國民黨9人表態參選


發佈時間:2018/12/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2:19
圖/TVBS
圖/TVBS

第13屆台北市議會議員席次,國民黨29席近半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說,有9人表態參選議長。

九合一選戰結束,依中選會資料顯示,第13屆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黨籍部分,國民黨共29席、民進黨19席、新黨2席、時代力量3席、親民黨和無黨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5席、社民黨1席、無黨籍4席,共63名議員。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本屆取得29席,加上友黨議員席次,有信心可奪下正、副議長寶座,12月25日是投票日,市黨部規劃12日先進行內部模擬的「假」投票,圈選出正、副議長人選。

她表示,10日、11日是領表登記、12日則是進行兩輪的「假」投票,若第一輪的參選人,票數超過半數以上,就不需進入第二輪投票。

黃呂錦茹說,至目前為止,已表態參選投入議長的包含現任副議長陳錦祥、王欣儀、陳永德、秦慧珠、鍾小平、戴錫欽、陳義洲、王鴻薇及王浩,有意參選副議長則有葉林傳、吳世正、闕枚莎、應曉薇,預期可能參選人數還會增減。
 

國民黨在北市議會雖取得29席,但差3席才過半數,至於外界認為關鍵一席是落在無黨籍議員手上。對此,黃呂錦茹指出,25日正、副議長投票時,除會要求議員不得跑票,也相信友黨、無黨籍議員會力挺國民黨。

民進黨雖僅佔19席,對於如何爭取正、副議長寶座,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說,不排除和非國民黨籍議員像是時代力量、社民黨等議員洽談有無合作空間,加總後應可達31席,倘若雙方無合作空間,不排除自提正、副議長人選,但目前還未決定,且完全尊重台北市議會黨團最後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議長#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86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