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譏是「敗家嚴」 嚴凱泰扭轉裕隆危機

編輯 黃駿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0:08
嚴凱泰今年3月去看SBL賽事被媒體拍到,當時氣色還不錯。圖/中央社
嚴凱泰今年3月去看SBL賽事被媒體拍到,當時氣色還不錯。圖/中央社

國內汽車大廠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身為汽車工業之父嚴慶齡的養子,母親吳舜文也曾領導過裕隆,集團旗下事業有裕隆汽車、中華汽車工業、納智捷汽車、嘉裕西服、裕隆恐龍籃球隊、台元女子籃球隊等。

嚴凱泰在1989年回台灣接手家業裕隆汽車副總經理,隔年便任命為裕隆集團執行長,經歷十幾年的洗鍊,在42歲那一年(2007年)接任裕隆集團董事長,旗下擁有裕隆汽車、中華汽車工業、納智捷汽車、嘉裕西服、裕隆恐龍籃球隊、台元女子籃球隊等。

 

1965年出生的嚴凱泰,不同於台灣一般企業家第二代,都是父母逼著孩子出國念書,14歲那年是主動跟母親求著要到美國留學。直到1989年回台,繼承沉重家業,擔任裕隆汽車副總經理。與其他企業家第二代不同的是,嚴凱泰接下父母親一手打造的事業體時,是裕隆在稱霸市場28年後,最艱困的時刻,員工超過5000人,先前裕隆因開發飛羚101車系而財務大傷。接手裕隆後,首先導入了霹靂馬車系,雖然該車系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但偏向運動化,使得裕隆在中型房車市場上節節敗退,讓他的資歷和能力受到質疑,被外界稱作「敗家嚴」。

忍了兩年賠上3億和8億的包袱,直到「遷都三義,廠辦合一」,才裕隆快速樽節成本,度過第一次難關。當時還不到30歲的嚴凱泰,表達了亟須改革的決心,正因為嚴凱泰的「忍耐困頓」,讓許多老裕隆人對他的「敗家嚴」印象改觀。嚴凱泰放棄父親創立的家門品牌,拿掉裕隆,換上日產標誌的抉擇,嚴凱泰說:「我只是面對現實而已,你感嘆也沒用。」

經歷十幾年的洗鍊,在42歲那一年(2007年)接任裕隆集團董事長,想要改造裕隆,不只是在成本和效率,要做汽車服務業,就要和消費者的生活「融在一起」。嚴凱泰在乎自己與公司的形象幾近挑剔,主政後的裕隆,引進國外新款車型時,不論從車型外觀到內裝,都要先抓住本地消費市場的喜好,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流行與趨勢。
 

之後的裕隆推出自有品牌納智捷,2016 年納智捷在中國大陸銷售重挫 3 成,但嚴凱泰無懼市場反映,仍堅定的表示:「走自有品牌(納智捷)這條路,是我生命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我把生命跟納智捷劃上等號,如果做不下去,我生存的意義也就不存在了」,如今嚴凱泰傳出因病過世的消息,也令外界感到震驚與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嚴凱泰癌逝

#裕隆#嚴凱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16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