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爆徵人怪癖 「履歷超過一張A4就不用!」

記者 柳采薇 邱婉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0:45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城市青年論壇」演講,說出了「履歷表超過一張A4紙的不要用」,這套理論立刻在網路熱燒,有年輕人表示認同,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視工作類型而異,有網友這根本是慣老闆理論,無法苟同市長的說法。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城市青年論壇」演講,再度口出驚人之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的履歷表很簡單,其實我的履歷表真的要寫只有三行,台大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那第三行就台北市長。」

柯P話一講完,台下立刻一陣爆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開始我都覺得說,履歷表要漂亮,我現在用人的原則,那個來應徵工作的履歷表,超過A4一張紙的不要用。」

圖/TVBS

柯文哲大談個人獨到見解,表示如果每隔1年、1年半就換工作,當然沒道理會在下個職場做很久,然而問問時下年輕人,他們的履歷通常都會寫成多少張A4?

記者柳采薇vs.民眾:「上次面試的時候大概是寫幾張履歷?(大概三張吧!三頁左右吧!)」

「一張A4面試法」的這個理論,竟然出乎意料地獲得大部份年輕人認同。

民眾:「我覺得他的重點,其實就在於說有效率,代表你在這個職位可能待不久,或者是不夠穩定。」

但也有人解讀,柯P口中這一套理論,是不是表示年輕人一出社會,就得在同一個工作崗位待到天荒地老,就有部份年輕人不敢茍同。

圖/TVBS

 
民眾:「反正履歷就是要給人家看,讓人家知道說你有多少東西,我個人是覺得不太認同。」

市府發言人趕緊出面,為市長緩頰。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所以我想市長表達的不一定是說超過一張A4紙,就可以來判定一個人工作經驗的豐富好壞。」

「一張A4面試法」是不是慣老闆思維,恐怕還是見人見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履歷#a4#北市#劉奕霆#求職#慣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18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