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音寧自詡「農村野兔」 逃不過政治風暴下台


發佈時間:2018/11/2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董事會決議解職總經理吳音寧。自吳音寧接任職務後風波不斷,雖有一顆愛台灣農業的心,並自詡為農村野兔,但終究逃不過政治風暴而下台。

北農下午召開第12屆第7次董事會,議程有報告和討論事項,最後才是臨時動議,通過即日起解職吳音寧。

 

吳音寧是詩人吳晟之女,報導文學作家,長期關注台灣土地、農業,並曾擔任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主秘、台灣農村陣線主要成員。

從小在農村長大,吳音寧高中因閱讀義大利女記者法拉琪飛往越南西貢採訪故事後,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事件,之後參加學運、當報社編輯。2003年因白米炸彈事件,讓她省思台灣近50年來農業發展,期許透過柔軟筆調、詩歌般文字寫出台灣戰後50年的變遷與農民困境。

2012年,政府擬在彰化縣莿仔埤圳源頭埋管線,將水導入中科四期園區,工程恐讓溪州農業用水陷入危機,引發溪州鄉農民抗議,吳音寧率領當地青年、農民肉身抵抗怪手,就是想為農民出力。
 

北農是全台最大產銷蔬果平台,向來是各地方派系的兵家必爭之地,總經理位置更是牽動北農運作的關鍵人物。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屆任期和農委會協調,由副市長陳景峻兼任董事長、吳音寧接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離開北農總經理之後的職缺。

吳音寧去年6月接任北農總經理,因男性員工居多,外界認為吳音寧可能無法讓多數男性員工信服,但吳音寧覺得女性跟市場關係才是最緊密,並挺身為女性不應在職場受到任何歧視發言,且認為她在農村出生,長期接觸農民,跟北農員工共事沒問題。

吳音寧接任北農總經理後,因備詢事屢屢造成台北市政府和市議會間的衝突不斷,被外界認為是「政治提款機」。像議員質詢時,只要提及吳音寧,當天所有市政議題幾乎都被忽略。

今年3月間發生休市風波,引發菜價波動。吳音寧為處理後續狀況,駐點在果菜批發市場,但因遲遲不對外說明,被戲稱為「神隱少女」,但吳音寧不為所動,直到農委會派出副主委陳吉仲表達力挺,讓風波暫時平息。

此外,吳音寧在市議會備詢影片也在網路流傳,被外界認為她坐領高薪卻毫無作為,吳音寧當時面對外界質疑辯護。但不久,又發生北農殘貨送菜風波,再度讓吳音寧成為關注焦點。

另一方面,吳音寧屢次不到議會備詢,引發議員抨擊,其他如市場改建案,和北市府間有爭議風波,國民黨市議員也因此修法規要求吳音寧到議會備詢,擔任董事長的陳景峻後來請辭,並改由北市府工務局長彭振聲接任。

外界傳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而引發韓國瑜效應,吳音寧是敗選頭號戰犯等聲浪。吳音寧則強調,一直以來出現太多造謠和炒作,她是韓國瑜離開北農數月後才接任。個人去留不重要,但「不能向強勢的謊言低頭」。
 

吳音寧面對外界質疑時,有社運份子硬蕊個性,但對於台灣農業關心程度又像是鄰家姐妹似的恰如其分。以往接受媒體專訪時曾提到自己是「農村野兔」,不受框架拘束,但面對政治風暴所引發相關效應,遭解職總經理也只能黯然下台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音寧#北農#總經理#解職#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9

0.1721